跳到主要內容

緊鄰雙車站、科工館黃金地段 凱旋青樹社宅店鋪公告招租

發布日期:112-05-02 | 資料更新時間:112-05-02 09:13 | 點閱率:1470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住宅發展處/翁浩建處長 | 聯絡資訊:(07)3368333分機2670


  座落於苓雅區凱旋一路的凱旋青樹社會住宅,位於市中心,鄰近台鐵民族站與科工館,並緊鄰綠園道,區位優越,且周邊大型住宅社區人口眾多,商機龐大,為提供社宅住戶及周邊社區民眾便捷的生活購物與社福需求,高市府都發局公告3戶店鋪及4樓1戶集合住宅空間進行招租,投標期限自即日起至112年5月15日下午5時止,歡迎有開店營運需求者踴躍參與投標。
  都發局吳文彥局長表示,凱旋青樹社會住宅位於市中心蛋黃區,規劃有一、二、三房型共245戶住宅單元,預定5月10日辦理合格戶序位抽籤及6月中旬簽約入住。除社宅本身住戶外,鄰近的民族國宅為2,000戶的大型社區,且旁側綠園道每日往來休憩市民眾多,擁有潛在龐大的消費人口。社宅規劃設計時即考量住戶及周邊社區居民生活購物及社福需求,低樓層設有3戶店鋪及1戶未隔間的集合住宅空間,可提供相關產業廠商進駐提供服務。
  吳局長說,本次公告招商標的為B棟1樓及A棟1、2樓店鋪和4樓的集合住宅空間。其中1樓店鋪租金底價每月每坪僅要1,000元,2樓店鋪降至每月每坪580元,適合超市、超商、一般零售業者、診所等開店使用,進駐者只要不是經營視聽歌唱業、使用明火的餐飲業,或非屬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住宅區負面表列行為者,都能入駐使用;另4樓集合住宅租金底價則為每月每坪590元,可做為小型安養機構、小型社區式日間照顧等類似場所使用。
  住宅發展處翁浩建處長進一步說明,只要是自然人、持有公司登記證明或商業登記證明之公司、行號或登記立案之法人組織或團體皆可投標。租賃物以空屋出租,投標者只要撰寫計畫書,敘明日後經營內容,市府審核將以可提昇住戶生活機能者優先,投標者若願投入如洗衣店、鐵馬驛站等可予加分,經審核最高分者,即取得優先議約權,租期最高5年,租期屆滿前可再申請續約2次,總租期最多15年,業者得標後也提供最多3個月的裝修期,裝修期間免租金,降低進駐者的經濟負擔。另因本次釋出店鋪總坪數皆大於100坪,本次也開放可聯合投標及分租,讓空間做更有效的運用。
  都發局指出,為讓有意願者充分了解凱旋青樹社宅店鋪內部空間及相關招租規定,特於5月3日下午2時在現場召開招租說明會,也會自5月4日 起至5月12日,期間每周一至五,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2時至4 時接受預約看屋,歡迎有意願申請的民眾實地走訪。
  本案即日起開放領標,有意願投標者屆時請親赴市府四維行政中心6樓都市發展局住宅發展處洽領標單或至都發局官網下載(https://urban-web.kcg.gov.tw/KDA/web_page/KDA020100.jsp?PK01=KDA050300004202304001&PK02=KDA020102.jsp),受理投標期間即日起至5月15日下午5時,投標者可親送標單至都發局或寄至指定郵政信箱,相關訊息可至高雄市都發局網站查閱,或電話07-3373544或3368333-2671洽詢。


◆ 相關圖片

圖1、凱旋青樹社宅位於市中心,鄰近台鐵民族站,區位優越
圖2、凱旋青樹社宅區位絕佳,具有潛在消費需求(左為A棟、右為B棟)
圖3、A棟1樓店鋪,寬敞明亮,水電管線及廁所俱全
圖3、B棟1樓店鋪,寬敞明亮,水電管線及廁所俱全
圖4、A棟2樓店鋪,寬敞明亮,預留水電管線,並有陽台可使用
圖5、A棟4樓未隔間之集合住宅空間,寬敞明亮,預留水電管線
messageImage_1682988622098

◆ 相關附件下載

112-05-02 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第十八條附表一-住宅區(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第十八條附表一-住宅區20230502091310-7.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