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城鄉風貌


◆ 主辦單位

社區營造科

◆ 業務說明

過多的人口與建築充斥在城市,超越土地承載的負荷,地盡其利被徹底的實踐,在經濟提升的工業化與大量生產機制下,城鄉區域間原有的風貌卻逐漸消退,褪去了原有的面容,取而代之的是複雜的天際線以及水泥空間,大片綠色空間已不復見。二十一世紀,為帶領我們所居住的城市邁向更高的空間環境品質,而發展出城鄉景觀風貌的營造。
延續中央對地方城鄉風貌的政策,長期並永續性經營,並且促成區域自明性,惟城鄉景觀風貌的營造,非僅是解決城鄉面臨永續問題的策略,而是回歸城鄉區域應有的面貌,突破舊思維束縛的障礙,找尋地方發展的歷史脈絡盡可能的延續在各種階段下所呈現的區域個性及風貌,在過去與未來裡發現高雄的最適化發展。
除此之外,民國100年在高雄縣市合併升格後,整體大高雄之城鄉風貌在規劃上成為完整區域,可望在未來的景觀規劃上能更臻完善促成高雄區域的自明性。城鄉風貌的營造並非立即可見之建設,點滴的累積,在新的思維架構下尋找高雄市未來城鄉風貌的綠色新方案,逐步型塑城鄉願景,提升競爭力。

◆ 聯絡電話

07-337352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08:00~12:00 下午:13:30~17:30

◆ 主題網站